top of page

社會如何讓我們不自覺的交出力量


或許可以用一個想法改變世界,但不可能憑一幾之力改變世界。 因為世界會變怎樣,是集體意識決定的。 每個人最重要的,就是了解自己的權力和力量,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做好自己的部份。

那麼,為何會有人,看似有大範圍的權力、控制力、影響力呢? 那是因為,多數人不了解自己的力量,而在不自覺間,將自己的權力、力量交了出去。這樣的事時時刻刻都在發生。

當我們被媒體風向左右而忘記邏輯思考、 當我們因社群網站上的情緒言論義憤填膺而忘了冷靜以對、 當我們認同少數菁英設下的價值觀而背離自己內在的真實渴望、 當我們忙著相互競爭對立而忘了自我真實價值的創造與展現、 當我們和自己的本我失去連結..., 我們就是在將權力交出去。

所有現代的物質主義、消費主義、菁英主義、競爭思維、以及過量的3C電子產品, 都是在確保我們會將自己的力量不知不覺交出去。

如果去深究這些我們以為可以讓我們生活更美好的價值和觀念、事物,最後你會發現,沒有一項可以真正達到你要的未來。 或許你在這遊戲中目前是贏家,但只要還有很多人是輸家,你就不算真的贏,因為,你的下一代呢?

為了讓下一代也成為「菁英贏家」,你可以繼續灌輸這些價值和觀念,但這要付出多大的代價?

只有大家都好才是真的好,只有內心的滿足才是真正的滿足,而這樣的願景才是值得我們全力付出的。

3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