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蓋亞效應


去年「蓋亞效應」剛出版入手,馬上就嗑了1/3,但後來因為忙於工作和家庭事務,就暫時擱下了,直到前兩天,突然有強烈的感覺要繼續看,就連著幾天,在Marina Raye美好寧靜的原住民木笛樂聲中,的把剩下的看完了。

或許是恰巧花蓮地震,書中以2010年智利地震與礦工受困事件(已改編電影「33重生奇蹟」)說明大地意識與人類意識互動而帶來提昇的慈心事件(係指因蓋亞轉變帶來的重大變動/天災,觸發人類進行放下對立而以愛團結、帶來集體意識轉化與提昇的事件),讀來特別有感受。而其中一段克里昂的結語更在心中激起深刻的共鳴,在此摘錄如下:

「你知道什麼是慈心行動嗎?就是某個國家會對別國說:『不管過去到底發生過什麼事,我們何不重新開始?我們何不一起坐下來重新開始,使我們不再擔憂彼此?這樣我們就能進行交易、分享資源,也可以放心生活、不再擔憂來自對方的侵擾,然後把資源用在學校及醫院上。我們何不重新開始、忘記過去那些逼迫我們的事呢?』」

既然很多的暴力對抗最終都是出於愛,那為什麼我們不直接選擇愛就好?

新春將屆,讓我們一同將這樣美好的願景放在心中,作為新年的祈願。我相信,當意識改變,未來的改變就會在眨眼間完成。

感謝俊銘兄的翻譯以及一中心的出版,這本好書推薦給大家。

1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